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玉蘭花婆婆





早晨開車上班時,總是會在仁愛路與復興南路口,看到一位賣玉蘭花的婆婆,步履緩緩地穿梭在等紅燈的車陣中賣花。

我不曾向婆婆買過花,每次當她走過我車窗旁時,我總是禮貌性的搖手婉拒她。不買的原因有二,一來是我不喜車內有太濃郁的花香,怕聞久了頭疼,而且那種氣味總顯得過時而老氣;二來是曾經在別處的路上因同情心而買了花,卻有不好的經驗,感覺像是被敲了竹槓(先拿了花才知道一串賣100),心裡有種受傷的感覺...因此很多年來我不曾再於路上買過花。

但今天卻不一樣。

一如往常的,我停在路口等紅燈,玉蘭花婆婆也一如往常的,穿梭在車陣裡賣花。正當我不耐煩地等待著九十幾秒的紅燈倒數時,我瞥見了左前方的小黃運將搖下了車窗向婆婆買花,就在那一刻,我看見了婆婆燦爛的笑容,在柔和的晨光下,她,滿臉皺摺的臉龐,笑得好燦爛阿!

禁不住感動的我,拿起了手機拍下了婆婆的笑容,晚晴般的美麗。

下一刻,換我做了一件我從未做過的舉動:我搖下車窗主動招起手,對婆婆邊微笑邊示意我要買花。然後便見婆婆一臉笑瞇咪地走了過來,我問婆婆有賣什麼花,婆婆說有玉蘭花與茉莉花,並開心地跟我說茉莉花可以放三天都還很香喔! 我笑著說好,趕緊從皮夾裡掏出兩張百元鈔準備買一串玉蘭花以及一串茉莉花時,見她卻一樣瞇咪笑地搖搖頭,讓我從她佈滿皺褶的手上接過了兩串充滿香氣的花,一串20,笑容無價 : )


you really made my day !


我心中默默地感謝著婆婆,用笑容拯救了我這天。



FORM 

大城小事 / 玉蘭花婆婆

2016.10.21 






後記:
說也奇怪,這兩串花在我車內放了三天,我卻不會聞到頭暈,反而還蠻醒腦而歡喜的,我想,如果不是花兒品種改良了,那就是,我老了,哈哈哈哈。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